{webname}

图片

吴卫凤介绍本市建设“运动之都”有关情况(5)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6

主持人:吴局,在努力构建高品质公共服务体系上,《行动方案》明确了哪些具体任务呢?

吴卫凤:目前,我市已完成全民健身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在“运动之都”建设中,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服务品质。一是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中心城区人均场地面积不足问题。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得到稳步提升,但中心城区场地不足的问题仍然存在。下一步,我们将开发城市空闲土地资源,拓展全民健身新空间,全面实施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使体育场地利用得到均衡发展。二是建立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志愿者“二位一体”管理模式,提供运动健身科学化指导与服务,年内实现全市社区全覆盖。三是积极打造特色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建成覆盖全民的竞赛活动体系,每年举办群众体育赛事不少于100项。四是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五是加强智慧化体育设施建设项目,今年,我们将在全市配置100套智能健身器材。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