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张峻介绍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4)
来源:天津政务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10:02

主持人:《若干措施》在加快法治化建设,强化公平公正监管方面包括哪些重要举措呢?

张? 峻:一是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监管。探索形成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监管链,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流程的监管机制。例如,在市场主体办理注册登记、资质审核、行政许可及接受日常监管、公共服务过程中,及时全面记录市场主体行为及信用信息,实现分级分类“信用+智慧”监管,并做到全程可查询、可追溯。再如,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建立完善全链条、全流程监管体系,落实国家相关部委的行业信用监管工作规范,提高监管效能。二是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加大产权保护力度,健全以公平为原则的产权保护制度。例如,先行在滨海新区探索建立救济补偿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适时开展评估论证及督查,加强风险防控。取得成功经验后,逐步在全市推广。再如,畅通国家与我市商标侵权判断、专利侵权判定、商标专利法律状态等信息交换渠道。开展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恶意注册商标的查处力度。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