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我市首个零散务工人员工会揭牌
广泛吸纳木工、瓦工、扛楼工等入会 享更多劳动者合法权益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6 10:27

23日从滨海新区总工会获悉,零散务工人员工会和服务基地在滨海新区揭牌,这也是我市首个零散务工人员工会。100名零散务工人员代表现场递交了入会申请并领取工会会员证,今后可享受市总工会推出的职工现场救助、职工住院关爱慰问及大病救助等会员普惠服务。

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试点,该零散务工人员工会依托滨海新区经开区“水猫工匠”平台建立,将广泛吸纳木工、瓦工、扛楼工等零散务工人员加入,维护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新业态经济的健康发展。据了解,“水猫工匠”平台是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的平台,为向零散务工人员提供全面、便捷的服务,实现快捷入会,平台研发了灵活就业服务自助终端并开发设计手机小程序,打造“线上+线下”的快捷入会渠道。同时,滨城灵活就业服务中心设立便工服务中心、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职工书屋,为零散务工人员学习、生活、技能培训等提供条件。

零散务工人员加入工会后,滨海新区总工会、经开区总工会还将面向他们组织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等,并且帮助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现场,领到工会会员证的零散务工人员表示,工会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这让他们在滨海新区工作更安心。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