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东丽区以规划为引领 “三措并举”推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东丽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02 12:10

一是“准”定位,打造产业转型先行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高端装备、新材料等6条产业链,战略布局数字经济产业,构建高端、高质、高新的现代产业体系。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促进工业用地产出提质增效,探索具有东丽特色的产业新动能发展路径。

二是“明”目标,筑牢区域竞争新优势。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锚定产业发展和产出效率目标。规划至2035年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基本稳定,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工业用地产出效率不低于55亿元/平方公里,市级及以上园区工业用地产出效率达到全市领先水平;工业用地规模控制在40平方公里以内。

三是“优”布局,塑造开放发展新格局。坚持制造强区,发挥“津城”“滨城”双城发展主轴区位优势,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强化区域协同,构建“两带三区”的产业空间结构。依托4大主导产业,重点打造13个细分领域。围绕构建“113”产业发展体系,确定各园区发展方向,精准招商引资,形成优势互补、特色突出的产业分工格局。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