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和平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会诊式”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和平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26 10:31

近日,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会诊式”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实地听取了各综合体关于近期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运行维护、消防产品设置配备、消控室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随机抽查了单位职工消防知识掌握和消防设施操作使用情况,对单位微型消防站逐一进行了无预案拉动。

检查组就进一步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建立完善综合体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体系,做到上下贯通、职责明确,确保火灾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要压实责任,强化隐患治理。各单位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加强防火巡查检查、隐患问题整改、设施维护保养、微型站拉动演练等各项工作,并重点抓好火电源、重点部位管控,提升整体火灾防控水平。

三是要加强培训,筑牢安全防线。各单位要重点培训员工的防灭火技能,采取“晨会说消防”“微信提示”等举措普及自防自救和疏散逃生常识,同时充分利用户外大屏、室内广告屏等介质广泛播放火灾警示视频,全面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控制火灾风险源头。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