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北辰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来源:北辰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24 11:16

一是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稳定。构建以8家大型商超、批发市场为主渠道,21家菜市场为补充的市场保供网络,指导各商超企业做好货品采购、流通投放、库存管理等工作,确保满足群众采购需求。对21种农副产品和5种防疫用品实施价格监测,持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严防借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5月15日以来,受理价格类投诉举报9件,检查商户127户次,规范明码标价10户次。

二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贮存冷库和进口水果蔬菜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严格督促落实“三专”、“五不准”、“一扫码”、“双排查双推送”等要求,严防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5月15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84人次,检查进口冷链相关市场主体192家次,整改发现问题9个。

三是开展暂停堂食专项检查。迅速将暂停堂食要求传达至餐饮单位,指导商户制作“暂停堂食服务”标识张贴在显著位置。采取日常巡查、重点抽查、夜间突查、“回头看”复查等方式,确保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坚决防止堂食服务“明停暗开”等现象。5月15日以来,已检查商户2217家次,关停80户次。

四是加强药店疫情防控监督。要求全区药店在店门处设置物理拦截,对药店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双码、扫描场所码等防疫措施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充分发挥药店“哨点”作用,明确购买“四类药品”需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留存痕迹备查。5月15日以来,累计登记购药人员信息11871条。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