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红桥区多措并举保障高校学生顺利返校
来源:红桥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15 11:12

一是强化西站防控管理。升级保安、保洁“两保”人员管理措施,严格落实作业人员固定、作业场所固定、作业设备固定、休息区域固定“四个固定”要求,确保作业人员轨迹可追踪、范围无交叉。加大接站场地扫保力度和频次,增配扫保人员对重点区域实施早、中、晚循环扫保、消毒作业,并在厕所、服务台配足酒精、免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方便学生及过往旅客取用。

二是加大接站保障力度。及时与我市高校进行联络对接,根据车次合理安排接站时间、地点、人次等具体工作事宜。在西站设置接站专区和进出通道,加强返校学生体温检测,对有发热症状的学生及时上报,妥善处置,实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100%全覆盖。

三是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对河北工业大学返津师生开展预防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组织师生及外包人员登记造册,建立信息库,保证所有人员应检尽检。现场设置标准化采样场所5个,登记采样通道30组,出动257名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共检测人数13049人,结果均为阴性。

四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做好接站人员引导,利用电子显示屏、便携式音箱播放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营造安全健康的返程环境。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