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积极助推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8

市审计局在水务领域审计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臭水体问题,运用大数据筛查、现场排查、水质检测等手段,确定点位,揭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推动有关部门落实整改。

一是收集数据科学筛查。充分运用审计大数据网络的综合检索技术,提取1700余件涉水信访举报信息,结合职能部门黑臭水体治理台账分析研判,利用卫星图层逐个比对,筛选出反映黑臭水体的问题线索,作为疑点水体纳入重点摸排清单。

二是统筹部署现场勘察。组成团队多批次深入疑似点位,通过水体颜色、嗅味等感官特征逐一进行现场踏勘,锁定未纳入治理台账的疑似黑臭水体。

三是指标检测锁定证据。会同相关单位对水质进行现场检测,取得氨氮、溶解氧、氧化还原电位等关键指标数据,现场验证并固定证据。四是提出建议推动整改。通过核查河长制监督考核结果,揭示了联动监督体系不完善、检查考核不到位的问题,在目标任务考核、部门联动机制、拓宽发现问题渠道等方面提出整改建议。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