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委积极组织做好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申报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委 发布时间:2022-05-25 16:49

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提名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委专门印发通知,就我市组织本届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提名工作明确了相关事宜。

此次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分为标准项目奖、组织奖和个人奖,标准项目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3个等级,组织奖不分等级,个人奖设终身成就奖、突出贡献奖和优秀青年奖。本届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聚焦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表彰在助力高技术创新、促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标准项目、组织和个人。标准项目奖重点表彰有效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促进技术创新或管理创新,并产生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标准项目。组织奖重点表彰在标准科研、标准制定、标准实施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组织。个人奖重点表彰在重大标准化战略规划制定、标准科研、国际标准化、标准实施、标准文化建设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其中终身成就奖注重国际国内影响力和重大标准化战略规划制定,突出贡献奖注重科研创新和标准推广应用,优秀青年奖注重标准化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

通知明确了各有关单位申报本届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的相关申报条件,以及相关文件材料的下载路径,要求各申报单位和个人如实准备申报提名材料,不得弄虚作假,并于6月2日前报送市市场监管委。同时,请市行业主管部门、区市场监管局、在津的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行业协会,在各自行业领域和区域内积极组织动员各表彰项目的申报工作,推荐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示范性,得到公认且起到引领和导向作用的标准项目、组织或个人。

市市场监管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遴选,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分配名额数量确定提名对象,并按照提名工作要求及时向总局提名,进一步调动标准化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标准化创新活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标准化的良好氛围。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