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应急局会同市工信局对工业园区三年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推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14:36

为扎实推进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依据《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天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安排和《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各项工作的通知》(津安办〔2022〕3号)的有关要求,市应急局会同市工信局组成市安委办督导组对武清区工业园区三年整治情况进行检查推动。

督导组听取了武清区工信部门关于工业园区三年整治工作情况以及武清开发区、电商工业园区等两个工业园区对照国家和我市工业园区检查标准的自查情况汇报,督导组专家对两个工业园区的台账资料进行了查看,并指出了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与武清区工信局负责同志就如何落实国家和我市工业园区三年整治行动要求,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工业园区三年整治行动。工业园区三年整治是我市三年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工业园区发展迅速,数量多、分布广,虽经前期的园区围城整治,取缔了一些不具备条件的园区,园区整体质量有了较大提升,但个别园区依然存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不健全、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等问题,要针对相关情况加大工作力度,通过三年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工业园区整体安全水平。二是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要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对工业园区三年整治工作具体指标进一步细化、量化,责任到人,举一反三,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做好协同配合。工业园区整治涉及工信、应急、消防、发改、规划等部门,各部门要紧密配合,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台账,确保工业园区三年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