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京津冀发布生态环境执法联动重点
严厉打击跨区域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2 08:27

近日,京津冀生态环境部门联合制定并发布了2022年至2023年三地生态环境执法重点工作,严厉打击跨区域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明确了接下来一年将重点围绕大气、水、固废(危废)3个方面开展联动执法,明确了调研学习、联合执法、人员交流、吹哨报到4项机制,明确了组织开展“两进三送”即进企业、进基层、送法律、送政策、送技术的执法帮扶模式。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郭福吉表示:“京津冀三地将密切协作,持续深化执法联动机制,拓展延伸联合执法范围,明确重点,把握关键,形成合力,突出依法执法、精准执法、科学执法,共同推进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据介绍,2022年至2023年,三地将在往年执法联动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大气、水、固废(危废)等专项执法行动,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在大气污染监督执法方面,继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秋冬季大气、移动源超标排放等专项执法行动。在水污染监督执法方面,加强密云水库、于桥水库、官厅水库、潘家口水库、大黑汀水库等饮水用水源地和重点水域水质保护,推进白洋淀入淀河流上下游及大清河、潮白河、永定河、滦河、大运河等流域沿线专项执法。在固废(危废)污染监督执法方面,联合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持续开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将医药、农药、化工等涉废弃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列入检查内容,严厉打击不申报和非法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