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优胜决出
4个一等奖项目“含金量”足 入围项目涉及12条重点产业链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28 08:17

昨天,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暨第二届“海河英才”创业大赛博士后创新创业赛决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行。华芯拓远公司设计研发的高性能MEMS陀螺芯片等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决赛共邀请45名知名企业家、投资大咖、行业资深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团,按照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与新材料、现代农业与节能环保设置5个评审组,从技术与创新能力、团队建设情况、产品竞争性、项目成熟度和市场未来前景等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价。经过9小时精彩纷呈的路演展示和现场答辩,排定了创新、创业各8个赛道的“英雄榜”,通过决赛终评专家合议,最后决出天津赛区一、二、三等奖共20个。

据介绍,这些获奖项目“含金量”十足。具有三个特点:一是项目潜力大。参赛项目创新性突出,设计科学,产业促进程度高,市场应用前景好。华芯拓远公司主打的玲瓏芯D系列陀螺芯片是我国首款全自主设计研发的高性能MEMS陀螺芯片,突破了高端传感器的“卡脖子”技术,是信创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突破,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二是人才实力强。团队核心成员大多拥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教育背景,从业经历丰富。南开大学的“含氮药物分子的合成与创制”团队核心成员有7名博士,多名成员承担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或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奖项目。

三是项目分布广。入围项目涉及我市12条重点产业链和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分布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现代农业与食品7个专业领域及其细分的子领域。如生物医药项目覆盖了化学药、生物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生物制造等全领域,彰显了我市重点产业创新发展的实力。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人社部首次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自全国大赛6月启动以来,天津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市人社局悉心准备,周密组织,出台了8条参赛激励措施,给予比赛奖金匹配、入选省部级项目、评定正高级职称、博士后进站奖励、优先设站、创业担保贷款等有力支持。共有2000余名人才参赛,申报创新赛和创业赛项目412个,规模位于全国前列。经过资格预审、预赛,共有129个项目入围决赛。

据介绍,市人社局将对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项目进行集中培训辅导,组建天津代表队,参加今年11月全国大赛总决赛。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