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联动灯光秀启动
昨夜津城,流光溢彩璀璨夺目!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1-06-19 09:13

昨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以“点亮津城 共庆华诞”为主题的联动灯光秀在奥体中心等点位同步开启。

“哇,太美了”“对,太燃了”……6月18日晚,“点亮津城?共庆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联动灯光秀在天津文化中心等点位同步亮相。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初夏夜的文化中心流光溢彩、歌声曼妙,舞台上,演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党的深深祝愿。新民乐《唱山歌》以欢快动人的乐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男生独唱《赞歌》在喜庆的日子里唱出了新时代的赞歌。歌舞《少年中国梦》,更是将少年梦融进了百年中国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团旗跟着党旗飘扬,队旗紧紧跟上。”天音附属华夏未来艺术小学党支部书记、德育副校长李丛梅说,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正是进行红色教育的最好契机。通过今天这个活动,让孩子们在表演中升华爱国爱党情怀,意义重大。

当天20时30分左右,光影闪烁、乐章奏响,在粼粼碧波的映衬下,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印在水幕上,交织出一幅幅精美的画卷,以灯光传情,以光影达意。

“跟随着音乐的节奏,心情也此起彼伏,在流光溢彩中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零距离感受建党百年的波澜壮阔,十分自豪。”河西区东海街道办事处干部包雨蒙说,以这种形式致敬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庆祝建党百年,非常赞。今后,将会继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既有音乐喷泉,也有文艺演出,还有灯光秀……真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大伙儿看得心花怒放。”家住河东区大通花园社区的王大娘跟儿媳妇、小孙女早早来到现场,感受天津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她说,天津夜间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到处都是遛娃好去处,如今,又有了主题灯光秀,更是成了传递主流价值观的生动载体,以这种形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全民共庆伟大时代、共享百年荣光,很有意义。

“在激情澎湃中感受到津城日新月异的变化,这必将成为天津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文化魅力的亮丽名片。”灯光秀现场,河西区陈塘庄街道办事处干部赵春不停感慨,她说,作为青年党员,会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让美好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大家的赞叹,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能为建党百年作出自己的贡献,非常自豪。”天津新媒体协会舞美工程总监李楠说,接到任务后,连夜加班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这两首歌曲的旋律,通过音乐喷泉和灯光效果呈现出来。“从设计、编辑、施工,用了将近一周时间,点亮津城,共庆华诞,有你有我。”他说。

此外,天塔、奥体中心、解放桥及海河沿线、津湾广场、天津站后广场、古文化街亲水平台、意式风情街、天津之眼等点位同步开启夜景灯光秀……

昨夜的津城,流光溢彩、璀璨夺目!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